太陽能熱水器保養維修你會嗎?

f:id:lolatorae:20200921133334j:plain

1、太陽能周圍不應放雜物,以消除撞擊真空管的隱患。熱水器安裝後,非專業人員不要輕易挪動、裝卸整機,以免損壞關鍵元件。冬季進行灰塵問題增多,雨水量相對較少,積雪或灰塵可以覆蓋集熱器會降低集熱效率。如有條件,宜擦拭真空管以增加集熱效率。

透過增加安裝電池板及社區教育等,積極提倡香港可再生能源的應用,減少碳排放,攜手並肩,共建零碳香港。

2、如果您有到房頂的條件,還是希望您每年都能到屋頂看看太陽能主機的狀態:查看太陽能熱水器支架是否松動,真空管是否破損,水箱是否完好、排氣的溢流管是否通暢、是否結冰(如果結冰或堵塞要馬上去除,避免水箱抽癟),上下水管路是否脫離,保溫層的完整程度,特別要注意捆綁鋼絲繩是否結實牢靠,如果有發現以上部件殘缺或老化請盡快修理。

3、即使在嚴冬,水箱內無水空曬後也決不能立即補水,以防炸管。上水時間以無光照射時為宜。大風天氣要將太陽能熱水器內部裝滿水,以增加熱水器的抗風、承重能力,並斷開電加熱、儀表等電源;雷雨天氣禁止使用太陽能,以保證人身安全。 建議根據水箱容量及次日天氣情況確定水量。當氣溫低於-5℃時,晚上洗完澡後,如果水箱裏還有一半熱水,為了防止熱散失過多,水箱裏的水量減少,熱散失越快,次日天氣晴朗需要上滿水,如果是陰雨天,則上1/3的水。有電輔助加熱的用戶,在冬季光照不好、水溫不佳時,最好還是慷慨一點吧,把水箱裏的水進行加熱後再洗澡,避免冬季洗涼水澡。

上面我們對太陽能熱水器的一些相關知識結構進行了深入了解。作為一種經常使用的產品,太陽能熱水器不可避免地會出現一些故障。如果我們積累更多相關知識,比如如何保持對太陽能熱水器的了解,大多數問題都可以解決。太陽能熱水器電磁閥常見故障及維修方法,也是非常有用的,我希望你明白。

相關文章:

太陽能熱水器使用事項

太陽能熱水器工程圖步驟?

路燈邊上的板子是不是吸收太陽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