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海鮮肉類的制作

燒烤的特點在烹飪原料上,燒烤的選料十分廣泛,幾乎所有的葷素原料均可選用。 韓國燒烤多為肉類和海鮮,而且選擇要求很嚴格,如烤牛肉只選擇牛肉脊..在烹飪技法上,中式燒烤主要以木炭為燃料,用暗火進行串烤或炙烤成菜。韓國燒烤木炭或幹氣作為燃料,使用間接傳熱泛發烤蔬菜,簡單說就是“炒”。由於韓式烤架的特殊排氣系統,它比中式烤架更幹淨,更衛生。

bbq海鮮,大昌食品為你挑選至靚海鮮,有齊各款魚蝦和貝類,用蒜蓉牛油或醬汁醃到完全入味,配合燒烤必備神器More More叉,立即訂購,一次過嘆盡新鮮美味的海鮮。

在味型上,中式燒烤往往會根據人們的不同口味喜好而有所變化,比如調成孜然味、麻辣味、五香味、孜然麻辣味等味型;而韓國燒烤的味型則主要由醃制原料的汁水和原料烤好後蘸食的汁水來決定。當然,不同的原料必須配用相應不同的醃汁和蘸汁後,會形成具有不同的風味文化特色。韓國燒烤醃制原料時,一般都要用“五辣”原料,即辣椒、大蒜、洋蔥、薑、蔥。“辣”是韓國燒烤的主要口味,在醃汁和蘸汁的作用下,食用時會呈現出“五味”,即甜、辣、鹹、酸、苦,其中的蘸汁主要起補味的作用。

在顏色上,中國燒烤的方法是用盤子做的,大部分顏色是金黃色或棕紅色,而韓國燒烤的顏色相對較淺,而且大部分是醃料的顏色。在口感上,大多數中國烤肉菜肴都是幹的,反映了幹的味道,而韓國烤肉菜肴通常是炒到8個或剛剛煮熟,反映了嫩和清爽的味道。

在調味料,預先烤制中國大和厚的形狀除了原料的固化碼味,原料的一小而薄的形狀,並且通常使醃制蔬菜味道的代碼,但往往在烘烤過程中直接調味劑的方法。 例如,在烘焙過程中撒上精鹽、孜然粉、辣椒面、胡椒面、味精等,並不時刷上芝麻油或色拉油。韓國燒烤的原料必須保留碼味。醃漬時,一般我們還要通過加入中國一些其他水果和洋蔥,使成菜有香而不膩的感覺。此外,韓國進行燒烤在烤制過程中我們不再具有調味,只是在食用時才用蘸汁來補味。在正式用餐後,中國的燒烤通常由廚師煮,供客人吃飯的桌子,和韓國燒烤是由客人烤自己手中,從而增加進食過程的樂趣。

相關文章:

海鮮濃湯的做法竅門

魚類如何去腥

購買海鮮注意事項

It's not too late to eat seafood

吃海鮮保護心髒和大腦